淄博市临淄区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11月07日 14:0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淄博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王燕,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出席会议。座谈会上,白平和与在京流动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书籍。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在京流动党员身在北京却心系临淄,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带头宣传推介齐文化和临淄城市形象,充分体现了临淄区在京流动党员的乡愁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教育党员,打造坚强堡垒。要针对在京流动党员特点,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内容和方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要根据流动党员数量、分布情况,灵活设立党组织,切实发挥好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打造沟通密切的“联络站”、无微不至的“服务站”、促进工作的“加油站”,为流动党员和其他临淄籍在京务工人员排忧解难,成为他们可信赖、可依靠的“主心骨”。要充分发挥服务家乡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在京党员当好临淄发展的信息员、宣传员、招商员、服务员,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积极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为家乡招商引资、招贤纳士,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作出贡献。(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