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流动党员管理出“实招”

2020年12月23日 18:2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外出务工的党员越来越多,尤其是年青党员几乎都不在家,每到学习日组织党员学习的时候,很难到齐。针对这种情况,黑里寨镇不拘泥于传统的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出“微信”学习的新办法,在流动党员党支部获得党员好评。

691aeeaff8a06a6cec27067bc2c85b9.jpg

黑里寨镇流动党员党支部35名党员,每到学习日,最为头疼的便是这部分人的“旷课”问题针对这个棘手问题,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建立流动党员台账,详细记录外出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外出原因、外出时间、外出地点等信息,采用微信”学习的新办法将流动党员全部拉进微信群,党建办工作人员每周编辑推送学习内容2-3则,并随时在线解答疑惑流动党员每月将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灯塔学分截图上传到微信群

dc2a1a46dcb639bf840e436730ed904.jpg

通过这种方式,不紧方便了特殊情况的党员按期参加学习,还把学习日变得轻松愉快。同时外出务工党员利用微信方式和党支部进行互动,便于党支部了解掌握外出党员们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及时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教育。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深得外出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们的欢迎和好评。(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