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淑会:心系百姓谋福祉 履职尽责谋发展

2020年12月31日 17:4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为社区的书记,就要时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当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这是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淑会经常说的一句话。

从一个农民到一名农民的当家人,从带领游家村到今天领导包括游家村在内的由15个自然村合并的青平社区,10多年来,王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誓言,带领社区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成功之路,用心血和汗水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王淑会一直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和“不竭动力”。他常说:“党员不带头学习,就不能与时俱进,也就什么事也干不好。”近年来,他先后借助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王淑会的感染下,青平社区的党员干部也都养成了爱学习的好习惯。

2017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后,青平社区成为一个由15个自然村合并的全县唯一的农村社区。如何让15个自然村更好地融合发展,走上振兴之路,成为王淑会首要解决的问题。他从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入手,亲自带头干事业、带头促脱贫,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了许多群众关注的难事实事,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拥护,青平社区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青平社区党总支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2019年,王淑会本人也被淄博市委组织部表彰为淄博市“担当作为好书记”。

王淑会认为,想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就要时刻牢记替人民说话、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三年来,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的生产生活、温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与社区内百余户群众面对面交流,归纳整理提出社区卫生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土地流转等书面意见建议10余条,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全部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和办理。

“作为一名村书记、一名党员,我更多的是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王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