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花沟镇:党员群众齐上阵,路域环境展新颜

2020年11月01日 10: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花沟速度”和“花沟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提升路域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123.jpg

  清理后路面

  10月30日,花沟镇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群众志愿者,对李中路、唐北路、庆淄路和S316路域两侧玉米皮、玉米秸秆、枯草、落叶、零星垃圾、淤积土石等进行清理,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150.jpg

党员干部带头清理

  李中路、唐北路、庆淄路和S316是花沟境内主要交通干道,周围村庄密集,是附近村民生产生活出行的必经之路。花沟镇在前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对路域环境进行再整治、再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211.jpg

  党员干部带头打扫

在花沟镇附近的公路上,党员群众齐上阵,他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进行路面清扫,保持国道路面干净整洁;手持铁锹、扫帚对边坡、边沟集中清理,保障边坡稳定、边沟顺畅。对辖区内主要4条公路沿线边坡、边沟的玉米皮、玉米秸秆、淤积土石等杂物都会进行彻底清理,不留死角。之后雾炮车、洒水车对整治后路面进行冲洗,路面干净整洁,路域环境展新颜。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222.jpg

  水车雾炮车、洒对整治路面再清洗

通过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在全镇形成一种“共治共享共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花沟镇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长效管理,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