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青城镇:设岗定责搭平台 展现党员“新作为”

2020年11月17日 14:5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搭建党员服务群众平台,高青县青城镇积极构建“党群+服务”工作格局,深入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有的放矢,科学设岗。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因地制宜、以人定岗、以岗定责”的原则。设置基层党建、民主监督、脱贫攻坚、文明新风、社会稳定、环境卫生、红白理事、远程教育8类岗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员自荐、互荐情况和党员的年龄、性格、特长、身体状况等择优配岗,确保“人岗相适、岗岗有人、亮岗明责”。党员选定岗位后做出岗位承诺并签订责任书,每季度以各自岗位获得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进行综合评比,既充分调动了无职党员参与村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深度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广泛参与,积极作为。自设岗定责以来,全镇1300余名党员始终冲锋在前,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岗中,554名党员与493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坚持每周至少走访结对贫困户2次,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上学、就医、住房等实际困难。在环境卫生岗中,423名党员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累计出义务工3200余人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对村内主干道路、房前屋后、废旧坑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实现村居环境提档升级。(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