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聚焦群众满意度 党建力量在行动

2020年12月22日 18:0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村里党支部和党员同志每天都忙活到晚上8、9点,进村的路上没了尘土,以前下雨积水的路面也变得非常平整,村里居民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高青县唐坊镇魏家寺村党支部书记魏兴生如是说。

高青县唐坊镇一直以来都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从群众最紧迫、最现实、最关切的需求做起,做了诸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都纷纷以身作则,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真正做到了以一颗赤诚的党心为群众服务。

坚持问题为抓手,党建力量为“领头羊”

环境整治.jpg

党员带领工作队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为了改善镇上学校的硬件环境,各村党支部和党员组成了问题攻坚小组,充分调研村里在医疗、教育、卫生、文体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将问题进行集中汇总后和归纳后,高青县唐坊镇投入了近400余万元对三处小学实施校舍改造提升工程,让镇上的学生学得好、住得好,还为镇上3673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年度体检,为568名0-36月儿童提供中医药健康指导,为镇上居民的健康又添了一道保障,除此之外,在气代煤、电代煤、生物质清洁取暖实现了全覆盖,举办各类文娱活动80余场次,送戏下乡32场次,大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整个过程中,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在工作队和群众中充当了润滑剂的角色,推动了满意度工作的顺利进行。

坚持宣传为引导,党建力量为“先手棋”

路面整治.jpg

高青县唐坊镇西刘村路面问题整治

在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工作过程中,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及时地将民生工作宣传给群众,让群众了解国家的民生政策,通过各村的党员带头,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最大限度地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在此基础上,高青县唐坊镇还发布了4期微信公众号,村里的党员通过在各村的居民微信群里发布宣传信息,协助悬挂横幅300多幅,发放宣传单11000多张,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以党员为单位形成的宣传圈,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坚持督导检查,党建力量为“压舱石”

为了巩固好提高满意度的工作成果,高青县唐坊镇除了对镇村干部开展常态化督查,还在各村发动党员成为满意度工作的“巡逻兵”,对于村里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真正把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群众中。(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