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8年11月01日 08:5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淄川区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对当前重点、热点问题的理解能力,提升新党员的发展质量,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的4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基层党组织组织集体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内容;第二阶段由淄川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组织集中培训。在培训班上,淄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组员办主任许业刚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淄川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世新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践行党员标准,接受组织考验》的专题讲座,要求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知党史、有理想、懂理论、守纪律。市委党校副教授梅红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赵玉霞、区委党校讲师袁长军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党章等专题作了深度解读和辅导。淄川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程金英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基本要求》。

  这次培训将理论教学与视频教学相结合,组织观看了《辉煌中国》《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专题片。在理论学习结束后,统一进行了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为党为民的责任意识,为争取早日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