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常家镇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30日 12: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使2020年度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更好了解党史、党章及党规党纪,进一步熟悉党的基本知识,提升思想政治修养,根据市县委发展党员工作安排,近日,常家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镇机关党支部书记、相关企业党支部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各管区党务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为确保这期培训班办出成效,本次培训班相关课程由常家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商定课程、邀请专家老师,并听取专题汇报。开班前,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海超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勉励学员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严肃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县委党校李波老师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为大家授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23日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县委党校陈娜老师围绕“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授课,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讲解了党员从事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依据,两位老师授课联系工作实际,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深入细致,赢得在场学员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后,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放了自学安排,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多项课程,意在让学员全面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在深学细悟中提升自身修养和思想境界,学习完毕后将对学员学习成果进行结业测试、量化分析,对于学习不认真、不达标的学员将适当延长培养时间,严把“入口关”,确保发展一名、带动一片,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