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多措并举变“后进”为“后劲”

2020年11月04日 15:2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难题,着力提高基层党员政治素质,加强基层党员思想建设,优化长期在外党员管理机制,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党委积极探索后进党员教育转化途径,成立园区教育转化支部,将各基层党组织中党员量化积分末位几名转入其中,多项举措教育转化后进党员。

  开展党员现状摸排,全面掌握后进党员情况。通过向转入党组织了解党员情况,摸清后进党员自入党以来思想动态、政治立场上出现的苗头,找准问题症结。

  开展党组织逐一谈话,与党员面对面梳理需要整改的问题。主动预约时间与党员进行交流,帮助其端正立场,指出其在基层管理和参加党组织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改善建议。

  开展党性教育,不忘入党初心。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入党志愿书等党性情景教育,坚定其理想信念,使其认识不足,写出反省材料,真心向党组织靠拢。

  开展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章作为后进党员谈话第一课,通过组织参加“三会一课”,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义务劳动,定期组织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后进党员思想状况,支部成员及时跟进,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每月书面的形式给组织汇报所思所想

  开展纪律教育,树立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教育就是要让后进党员知晓哪些能为,哪些不能为,应该怎么为,让党规党纪在脑海中生根发芽。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约束。

    后进党员帮扶教育时间为3到6个月,党支部定期对后进党员帮扶教育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地调整转化措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用党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放下包袱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中共淄博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