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政治练兵铸忠魂,党建引领守初心

2020年11月06日 16: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全警大练兵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作用,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推出“党建+大练兵,强警铸忠魂”练兵模式,提升育警“软实力”,全力打造“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的“公安铁军”队伍。

DSC_3471_副本_副本.jpg

(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党建+领头人,先锋模范勇担当。分局领导干部带头练兵,主动谋划破解日常训练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完善民警训练长效机制,确保“党建+大练兵”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从严治党、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杜绝“两张皮”,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分局党委始终以党建为抓手,推进当前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小案侦防等工作,真正发挥好“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工作培训会.jpg

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党建+培训班,基层党支部发力。2020年以来,分局不间断的开设党务工作培训班,为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员进行党务知识培训,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一起来,以基层党建工作务实、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现场观摩为切入点,全面增强组织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党建引领队建、引领公安主业,促进分局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训练内容和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要求的组合练兵,助力民警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思想的引领作用,筑牢全体民警为党的事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949.jpg

组织全警政治轮训活动

       党建+培训网,线上线下交互学。一切服从实战,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分局党委注重实际,多形式拓宽公安民警职业素养的新载体。通过网络培训+政治轮训的形式,织密“党建+大练兵”工作网。开展政治轮训,同时也是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分局组织3期全警政治轮训班,培训分局全体在职民警,轮训班聚焦政治建设这一核心,开设忠诚教育、作风整肃、党务知识等课程,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忠诚教育、政治能力提升以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政治轮训是实战大练兵的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和具体行动,也是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再学习、再教育、再强化,对于引导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钙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线上通过视频形式开设政治专题讲座,同时开展“民警约学”,即组织民警线上约课,随后在分局训练基地统一培训。民警可以线上随时学,线下深入学,实战大练兵活动得以向纵深发展,民警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今后,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将总结经验,固化优势,深挖公安队伍建设“富矿”和思想政治工作“潜能”,锚定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契合点、结合点、融合点,以党建工作的换档升级促进大练兵效能全面提升,为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