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用好“学习强国” 建设“书香博山”

2020年11月10日 15: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博山区第一时间引导全区党员群众使用平台进行学习,比学赶超、自我提升的书香氛围日益浓厚,‘学习强国’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更为大家构建了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博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国辉说。

为充分发挥学习榜样的引领作用,博山区积极选树学习典型,于8月7日举办全区“学习强国”挑战达人比赛,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76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展现出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量。10月份,推荐8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齐鲁答题超人”比赛,其中李传芝、赵建军两位选手荣获全省一等奖,徐汝泉、侯振平、王锋3位选手荣获三等奖,成为全区党员群众的“学习偶像”,博山区获奖人数位列全市各区县首位。

为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学习,博山区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年初,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通过“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出《非常时期,学习强国“在家”陪你!》,引导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家”系列,不仅能及时了解权威的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还能通过“在家健身”“在家上学”等栏目,丰富和充实宅在家中的时光。

自9月1日起,为鼓励更多的“学习小白”养成每日学习打卡的好习惯,中石化博山分公司、博山农村商业银行等十余家支持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爱心商家,自发推出了针对全区“学习强国”活跃用户的优惠活动,涉及汽车美容、健康养生、教育培训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掀起了2020年全民学习的又一高潮。

9月10日,通过“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出《博山区关于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倡议书》,全面介绍了“学习强国”APP功能强大、资源丰富、品质卓越、界面干净等特点,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强化主动学习意识,让用好“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

同时,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优质稿件,《“悦”读博山》《古窑影像》《标准引领新画卷 美丽乡村入画来》等多篇优秀稿件登上全省乃至全国平台,以视频、图文、图集等形式宣传推介山城风土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