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2020年11月29日 14: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了实现流动党员教育培训“不掉线”、工作生活“不影响”,近年来,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流动党员摸底、组织关系理顺、灵活学习形式等工作,精准施策推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一是集中摸底排查“清底子”。2020年,通过招募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专项排查摸底小组,采取集中电话联系、查找党员档案、联系居住地党组织、父母工作单位等方式,对全镇56名流动人才党员进行了集中联系。

二是理顺组织关系“趟路子”。针对流动人才党员实际情况,由党建办对每名流动人才党员进行具体分析,给出组织关系转接意见,对于个人转接组织关系困难的,及时请示县委组织部帮助党员联系工作单位或者居住地党组织,协助党员理顺组织关系。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搭台子”。在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后,镇党建办及时通过“线下”给每名流动人才党员发放党员学习资料;在“线上”建立流动人才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利用“灯塔”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开展网上学习,实现“线上组织生活”常态化。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流动人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