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镇委党校在新时代启航

2020年11月30日 14: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青县木李镇现有人口3.4万,辖5个管区、37个行政村,党员1280人,其中农村党员1103人,下设5个党总支,49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37个。三级党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积极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鼓励各村因村因地制宜,突出分校和教学点特色,不断丰富创新教育教学内容,目前镇分校和37个行政村教学点运转规范,党员教育培训阵地作用明显。

木李镇党委党校自成立以来,已经形成以镇党校为核心、以管区中心教学点为骨干、以各村教学点为分支的完善的“三级党校”建设网络。按照县委要求,由党委书记任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副校长,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任办公室主任,配专职分校工作人员1名,具体负责党校日常管理工作及业务开展。同时,在37个行政村设立村级教学点,村书记担任教学点负责人。根据规定镇党委书记、镇长每季度在镇分校为党员干部上党课一次。副书记、副镇长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层干部,都要定期到镇分校讲课。

为充分发挥教学点作用,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我镇将每月25日定为“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提出具体安排,以各村教学点为阵地,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党员活动等组织生活。农村党员教育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充分利用县委党校和镇分校优势资源,每季度开展党员集中轮训,提高农村党员的学习意识、党性意识。(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