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工作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020年12月09日 10: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推动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

1.jpg

每月向各基层党组织下发“两学一做”重点工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落实,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并通过上党课、现场教学、观看电教片等方式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


党员教育培训特色化

2.jpg

制定下发了《车站街道“周五初心学堂”实施方案》,依托“初心学堂”组织机关党员学理论、学法律、学规范、学文件、学精神、学先进,谈体会、说思路、论办法,以学促干,提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思想意识。

党员教育培训灵活化

3.jpg

灵活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家门口”作用,邀请党校教师、专家学者、身边优秀典型等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案例教学、开展政策宣讲。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和“干部云讲堂”等线上教育培训方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桎梏,解决工学矛盾,提高培训实效。充分调动街道“小巷之声”宣讲团,走街串巷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