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精心“烹制”党员干部“提能套餐”

2020年12月29日 10:1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青县花沟镇精心为党员干部烹制“提能套餐”,让党员干部提能力、增本领。

  突出重点抓全员培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领导干部上台“讲”、邀请名师统一“教”、党员干部集中“论”、党校熔炉专题“训”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新理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

  分类施教抓专题培训。按照“五面红旗”标准,分类设置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5个模块“头雁论坛”,邀请2019年度“红旗村”党组织书记,采取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等形式进行培训,先后开展各类专题培训4期600余人次。

  按需施训抓任职培训。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会”成员、农村基层网格员等培训班6期1100余人次,实现任职培训全覆盖。

  严督细导抓网络培训。实行“周提醒、月汇总、季通报”制度,不定期对各村党员干部利用灯塔·党建学习平台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抓实见效。每月制定“主题党日”学习计划,将学习情况如实记录党员量化积分,并作为村级量化考核、民主评议党员、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