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芦湖街道:加强党校建设,创三型党组织

2020年12月31日 13:3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芦湖街道按照县委党校要求,不断加强党校阵地建设,配齐配强师资力量,丰富党课教学形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党组织。

  以思想教育为抓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学习型”党组织。芦湖街道党校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训重点,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在组织常态化教学的基础上,还邀请市县领导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2次,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举办“流动党校”进农村20余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村上党课2次,开展党员党性体检1次,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灯塔—党建在线、送学上门等形式,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丰富的授课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树牢党员宗旨意识,创“服务型”党组织。街道党校不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去,还特别注重把党员教育培训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疫情期间组建“党员先锋岗”70余处,动员800余名党员到劝返点值班值守,发动党员捐款捐物;划分党员卫生责任区和党员联系户,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环境整治、党员联户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在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贡献了党员力量,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以村级发展为落脚点,提升党员干部致富能力,创“发展型”党组织。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帮助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展创业,带领群众走上富裕路。邀请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卢水生教授到党校开展“三变五合”改革培训,组织部分村党组织负责人到湖南长沙等地进行观摩调研,培育各类致富带头人、后备人才100余人,成立合作社23家,构建党组织领办下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高青大米”、“稻虾混养”、“寨子西红柿”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