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周村分局治安大队党支部:“四个坚持”推促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11:2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治安大队党支部按照“抓基层党建、抓班子建设、抓党员先进模范”的三抓工作思路,不断夯实民警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基础,始终坚持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和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638.jpg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筑牢警魂意识,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治安大队班子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来带动整个队伍的政治教育,以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做到活动有计划、学习有安排采取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教育环节效果,增强了广大民警的政治素质。坚持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民警爱党、爱国意识,结合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开展主题党日,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强化民警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还特邀外单位讲师为党员进行党课教育,使全体党员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告诫自己“慎权、慎欲、慎独、慎微”,经常给自己“量尺子”、“照镜子”、“过电影”,并及时“扫地”、“洗脸”、“问心”,切实打牢了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108160543.jpg

(开展集体学习)

       坚持强化纪律作风,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治安大队党支部创新推出了民警违规违纪“记分问责”制度,将民警个人的违规违纪行为与每月评先评优工作挂钩。为提高民警遵纪守法意识,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警纪警规。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建立健全队伍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民警净化社会交往,同时以开展“整风肃纪 ”为重点,结合分局的实际,围绕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内部预警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机制、交叉检查督导机制,深入开展岗位风险评估,有效地杜绝了民警违法违纪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955.jpg

(队列训练树风气)

       坚持树立良好风气,确保队伍和谐稳定。治安大队党支部全力打造政治上关心、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民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民警爱岗敬业,激情创业的氛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队伍建设理念,严格落实休假制度,科学安排警力,保证一线执勤民警得到必要的休息和调整;积极申请分局财力支持,建立民警生病住院探望以及直系亲属重大疾病看望制度,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支部班子大力加强民警心理健康疏导和优抚工作,每季度全面谈心一次,有效地稳固了警心,赢得了民警家属对公安事业的支持。为扎实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开展了每名民警“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写一篇好文章、培养一个好兴趣”的“四个一”活动,努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和谐警营氛围,进一步增强民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为缓解民警工作压力,还有计划地组织民警开展篮球足球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