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脱贫攻坚扎深根,乡村振兴谋发展

2020年12月28日 08:3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抓党建促脱贫”和“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精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12月24日下午,在博山区石马镇召开全区市派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临时党支部例会暨工作交流会。博山区委常委卢剑,博山区市派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全区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计34人参加会议,并观摩学习。

       会前,市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共同观摩学习石马镇东石村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孙辉,争取派出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35.5万元,援建卫生室、文化大院和幸福院建设项目;中石村市派第一书记李忠颖,争取派出单位市审计局6万元,用于中石村道路维修和盘活蔬菜大棚项目;下焦村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叶长龙,争取派出单位山东铝业有限公司30万元,用于果木香菇大棚和村委办公室建设项目;响泉村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张士营,争取派出单位市民政局50余万元,用于援建响泉村幸福院、中心文化广场、村容村貌综合治理和举办中国·淄博响泉流苏节等建设扶贫项目。

       会上,博山区市派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创业主持会议,市派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相互进行交流,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张士营作典型发言,博山区委常委卢剑讲了话。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创业要求,驻村队员们在村工作已经3年时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第一书记们也已经1年半的时间,现在也是2020年度工作完成之时,许多好的经验做法需要多总结,多交流,多提高,多宣传。各位书记队员们自到村工作以来都能扑下身子,踏实苦干,在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办实事等各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突出成绩,受到了上上下下的好评。

       卢剑同志强调,一是抓好纪律挺在前。坚守驻村五天四夜,确保每月20天在岗在位。临时支部要认真执行廉政纪律、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坚持到各个帮扶村走访调研,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二是继续保持充满激情干事创业精神。要积极做好派出单位扶贫资金争取工作,帮助帮扶村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队员要收好尾,第一书记要谋划好。三是继续贴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扶贫工作收官,衔接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四是发挥党建引领,帮好班子带好队伍。今年是全省换届选举六个示范区县之一,换届选举工作已接近尾声,各个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两委班子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和民主生活会等规定要求,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年终岁末,驻村队员驻村扶贫近三年,第一书记也已一年半,要实事求是总结好驻村扶贫工作,积极在报刊杂志和电视网络媒体及融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博山选派干部”公众号还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最后,希望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永葆荣誉,永不落幕。(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民政局: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