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2020年11月04日 17:2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走出大学,走进基层,走出的不仅是自己的学生身份,还有稚嫩的学生思维;而走进的,不只是一份繁琐的工作,更是对铮铮誓言的践诺。

  毕业时,曾有同学我为何选择选调生,那时除了泛泛而谈的空话我答不出其他。

  入职后第一个月,在我任职的淄川区昆仑镇东笠山村,我体会过村两委班子因年轻力量不足、开展工作难度大的无奈;感受过失独大娘握在我手上的热量和眼里沉甸甸的期盼;见证过青石板路上孩童咿呀学语的纯粹快乐;参与过全体村民志愿组织改造村容村貌的至上团结....这些“人情味”“烟火气”大概就是“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真真切切的俯身实干之中,我才感悟到对于“选”之于党、“调”之于任、“生”而为民的解读:与基层共同成长,努力把“选调生”做成一个优秀的品牌,而不是将其当做标榜优秀的资本。

  恰逢任职满月之际,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基层工作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收获同行。

  在逆流中砥砺前行。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向上姿态,涵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磨炼“甘坐冷板凳”的狠心思,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强本领,坚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苦奋斗,扩展“君子厚德载物”的包容度,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融入基层的广阔天地,化困难为跳板,绘就自己的新世界。

  在琐碎中多接地气。乡镇,有鼎沸的人气、嘈杂的吵闹和鲜活的乡土气息,这里,是决策产生的地方,也是政策落地生根的地方。我以选调入昆仑,将用满怀的真诚奉予百姓,俯下身子,多让脚下沾些泥土,多说“大白话”、多做“实在事”,多拉“家常话”,虚心向群众学习,多为群众办事,耐心常驻,热情不减。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于回忆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吾辈当满怀激情、勇立潮头,在基层绽放“青春之花”。(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 梁鑫)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