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年轻干部要铆足“四股劲”

2020年11月06日 09:4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时刻铆足“四股劲”,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上下“狠功夫”。

  学劲不可丢。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头脑武装就要更进一步。年轻干部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到新想法,学到新知识,学到真本领。

  实劲不可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要将学习和实践齐头并进。一是用实干走出实路。年轻干部想要做出实绩,走出实路,光靠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深入一线,才能真正的解民意、听民情、办实事。二是把弯路变成坦途。工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要走些弯路,遇些困难,只有在困难和矛盾中不断改善,不断解决,用实际经历来历练自己,提高党性修养。

  干劲不可缺。年轻干部要走出“舒适区”,敢于直面实际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提高抓落实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的责任心和行动力,在工作中解决各种复杂的实际问题,做到群众事,无小事;群众事,无难事,切实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松劲不可有。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年轻干部要树立和发扬优秀作风,摒弃虚荣心、贪婪心、享乐心、懒惰心等不正风气,以身作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铸造过硬作风,见贤思齐、三省吾身,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 王梦鑫)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