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用实干担当践行使命职责

2021年01月13日 14:0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完成之际,我们更是需要实干和担当。尤其是广大干部,更是需要转变作风,勇担职责,用饱满的干劲和充满血性的拼劲来夺取最后的胜利。

  广大干部要做冲得上的“猛将”。在思想上要坚定“想干事”,在行动上践行“做好事”,始终围绕中心,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指引,敢想敢干、能想能干、多想多干,主动为党分忧、为民务实服务,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目标。在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遇到困难和难题,能够敢冲敢上,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冲在先、抢在先、干在先,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之心,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干部要做攻得下的“闯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做工作,解难题,最重要的是要实干。实干就是根基,没有了根基的房屋,再漂亮也只是空有外壳,经受不住任何的风吹雨打。广大干部要将工作做到实处,就要下力气的去实干,实干是成长的最佳途径,只有坚守实干,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实。

  广大干部要做抓得好的“干将”。就算上面的政策千好万好,如果基层不能落实、不愿落实、不善落实,无异于一纸空文。要想做出实绩,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将政策抓到实处,落到实处。一篇篇措辞优美的工作总结,一份份装订精致的汇报材料,不如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一件件实事。

  对于如何能让广大干部更好树立实干和担当意识,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改革干部培养机制,实现基层减负,让广大干部能放开手脚真正的为民做实事,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让广大干部成为敢于立军令状,做“敢为人先”的实干家。(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 李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