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举办科级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9月05日 17:4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临淄区举办科级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8月26日—9月6日,淄博市临淄区举办科级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共分两批次,8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培训。

  培训班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珍惜培训机遇,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让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升华、责任意识得到强化、能力素质得到提高。同时,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培训所获运用到实践锻炼中,在实践锻炼中检验学习成果。要自觉遵守学习规定和纪律,自觉服从组织管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以认真的学习态度、严格的自律意识、良好的个人修养,塑造培训班作风严谨、学习刻苦、行动统一、团结和谐的良好风貌。

  培训班要求,要转变角色,在意识上从“要我学”转到“我要学”上来,切实做到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要端正学风。大家要勇于、善于提出问题,虚心向专家、教授求教,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做表面文章,满足于学习几句新话、明白几个新词了事。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多思考、多讨论、多交流,在思考、交流中探寻创新和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内容,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通过交流座谈、学员上讲台、小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转变思想理念,拓宽思维眼界,自觉对照,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