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举办2019年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2019年11月08日 09:1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淄川区举办2019年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为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外的科级干部共计8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探讨班聚焦“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主题,课程设置突出主体班地位,严格按照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70%要求,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课程,不断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培训内容围绕提升业务能力,有针对性地从依法行政、安全工作实践、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教学,在强化学员理论素质、党性修养基础上,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将学员自我管理纳入党校管理环节,在强化学风建设,严肃党校管理的同时,通过签订学员承诺书等方式,加强学员的自我管理,使培训管理更加系统化,办班效果更加显著。

  研讨班强调,学员要毫不动摇讲政治,聚精会神学习,联系实际思考,通过学习,思想上能有新的收获,作风上能有新的转变,能力上有新的提升。要把学习和主题教育联系起来,把学习所得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通过研讨班,进一步提高了科级干部政治素质,强化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更好适应岗位需求,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川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