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10日 16:2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1110161653.jpg沂源县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日,沂源县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出席并讲话。经过考察、锻炼、面谈等环节确定的41名90后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王义朴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筑牢忠诚之魂,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基础上,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从党的最新理论中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真正成为“明白人”。

        王义朴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作为,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实现应有的价值,做到不负组织、不负自己。要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孜孜不倦,苦苦追求。要敢于改革、善于创新,将新理念、新思维与与各自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要拼搏进取、事争一流,不断放大境界格局、提高工作标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和血性,在干事创业中绽放青春最耀眼的光芒。

        王义朴要求,年轻干部必须下好务实之功,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勤于调查、善于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深入察实情、摸实底,为干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苦干实干、巧干会干,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实功夫的基础上,强化“有解”思维,善于出实招、出硬招、出好招。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拿出“蚂蚁啃骨头”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达目的不罢休。

微信图片_20201110161659.jpg        王义朴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强化宗旨观念,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心系群众,把用心服务群众作为立身之本、处事之基和为政之要。要密切联系群众,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听听群众的心声、呼声,积累成长成才的智慧和力量。要热情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他们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

        王义朴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提升自我修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加速成长、事业夯基垒土的“灌浆期”,一定要在廉洁自律上打好底子,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要增强自制力,从小节防起,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坚决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其中个人自学一周,集中培训三周。期间将通过领导专家授课、实践教学、赴深圳集中培训等形式,帮助青年干部开拓思路、提升境界、增长才干。(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