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千名干部进名校” 首批干部赴上海财经大学培训

2020年11月19日 14:4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桓台县实施“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围绕全市“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十二大攻坚行动”和桓台县“五争攻坚”行动等决策部署,聚焦塑造“三化理念”和“两种思维”,按照“紧盯前沿、务求实效”的培训理念,选择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承办,就科教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城市发展运营与资源环境管理、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专题,采取分类组织、分段培训的方式,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轮训全覆盖,推动各级干部进一步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开阔视野,重塑干部思维方式,重构干部能力素养,努力打造一支认真较真抓落实,激情创业争一流,推动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zw .jpg

  11月15日,桓台县首批80名县科级干部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层次更高、内容更精准、形式更多样的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学习培训为期2周,采取单位自学和集中授课方式进行。此次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全县的领导干部紧盯前沿、高点定位,优化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干部“七种能力”。

  11月16日开班仪式上,桓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元水出席仪式并讲话。

  郑元水指出,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主要目的就在于通过集中专题培训,以层次更高、内容更精准、专业性更强的培训课程,帮助大家紧盯前沿、高点定位,优化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锤炼能力本领,为更好的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夯实素质能力基础。

  郑元水强调,参训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工作赶超进位的转折点,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迅速调整状态,适应从干部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排除干扰,力戒浮躁,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将所学内容与实际深入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深入思考,研究解决办法,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为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