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 以讲促思 以讲促干 ——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开展机关干部讲堂活动

2021年01月19日 10:0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2019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创新方式开办机关干部讲堂,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不断探索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机关学习平台,每周一次的机关干部讲堂成为街道机关干部的能量站。

1111111111.jpg

围绕一条主线 坚持服务中心大局

街道机关干部讲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不断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街道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出发点。引导机关干部走上讲堂,分享工作经验,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重心分享经验,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聚焦一个群体 强化机关干部培养

机关干部讲堂聚焦“机关干部”这一群体,通过每期机关干部讲堂为机关干部充电,提升机关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22222222.jpg

搭建一个平台 分享交流基层经验

街道坚持把机关干部讲堂作为激发机关干部坚守初心、奋发有为的平台。今年以来,已举办两期机关干部讲堂,共有四名基层经验丰富的两委班子成员上台交流,对多年来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梳理和总结了去年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在交流中汇聚新动能。在每一次机关干部讲堂中,机关干部积极思考,现场讨论,与讲课人员一起解疑答惑,寻对策,找方向,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建设齐陵的强大力量。在学习中提升新素质。街道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除了机关干部分享工作经验外,街道还邀请了其他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机关干部普及政策法规、公文写作、心理咨询、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知识,提升机关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进一步锤炼机关干部的专业素质,将机关干部培养成“多面手”。在进取中展示新作为。激发机关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意识,锐意进取,以“一步一个脚印走、小事当成大事办、一件接着一件干”的奋斗韧劲,在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宜乐”的新齐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机关干部讲堂的开办,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不断学习,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实践能力,做到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让机关干部讲堂真正成为机关干部的充电站和加油站。(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