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4月18日 09:42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16日,张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张店区委书记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8095148.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对年轻干部理想信念、防腐拒变、政绩观、发扬斗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阐明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结合张店实际,制定年轻干部培养交流方案,充分利用青年干部培训班,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培养措施,树立一线实践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拆迁改造、疫情防控等实战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识别干部的舞台,动员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锻炼、施展才华、练就本领。要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优化顶层设计,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选用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及时把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队伍,有效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注重通盘考虑,既从岗位角度选择最合适年轻干部,又充分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努力做到老中青相结合、各年龄段相统筹,推动形成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张店实际,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逐条梳理,找准工作着力点,用新要求定位、新思路审视、新办法谋划工作。要持续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力量。(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