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2022年新任职科级干部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年08月09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8日,沂源县2022年新任职科级干部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沂源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爱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七种能力”政治能力是干部最根本、最重要的能力,是全部能力和本领的核心。调查研究能力是基础,主动学习调查研究的理论、方法和技巧,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科学决策能力需要培育全局思维、战略眼光。改革攻坚能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推动沂源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分析研判和未雨绸缪,不断反省总结工作中的失误。群众工作能力需要走向基层、走到群众中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抓落实能力是对实践精神的强调,要联系工作实际锤炼自身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八项本领”。增强学习本领,努力钻研知识,丰富知识面,为科学应对各种问题储备知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始终保持高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改革创新本领和科学发展本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既结合实际又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并自觉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法执政本领和群众工作本领是干部履职尽责的具体要求,要做尊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坚持融入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的力量和智慧推动发展。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积极化解小矛盾、小纠纷,防止出现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力,绝对忠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的鉴别力、执行力、领悟力,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善于用政治的角度看待问题,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创新力,改革攻坚。创新是更好的落实,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及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深化认知迭代,强化“有解思维”,激发革命老区内生动力。增强执行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拼抢争先,抢抓机遇,分析研判,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实干实绩的成效,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增强组织力,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共同体为抓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努力做一名“狮子型”“老黄牛型”“复合型”优秀干部。增强自我净化力,自我革命。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培养积极的价值取向,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实干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要珍惜用好这次机会,思想上提升,能力上增强,作风上优化,助力决战决胜下半年。(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