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以三项措施推进退休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

2020年11月30日 11: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桑榆未晚写忠诚,夕阳正红书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要求,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采取三项措施持续推进退休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让老党员继续发光发热

一是建强组织明确职责。在选优配强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的职责分工,以就近便利为基本原则,合理划分党小组。指定一名机关党务工作人员专项负责协助退休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

二是搭建共建共育平台。积极联系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搭建党组织活动联建平台,解决退休党支部活动场所及设施缺乏的问题。与在职党支部搭建共育平台,在职党支部在开展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前,适时与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通盘考虑,能一并组织的,及时邀请退休党员一同参加,增强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的情感联系。

三是建立关心关爱机制。为确保老党员们学习、思想不掉队,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定期联系、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为退休党员竭诚服务,让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支部活动。(中共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机关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滕德义:“红夕阳”温暖社区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淄博市高青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淄博市高青县:稳妥推进“一肩挑”动态调整 淄博市张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