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

2021年01月04日 11:3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每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jpg

每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党工委始终以“夯基筑垒”行动,作为党建引领凝聚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力驱动。

以规范建设强化引领力

年初制定下发了《车站街道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5大“工程”17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定好全年党建工作“大盘子”。修改完善《车站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通过党务工作督导、党建工作例会、问题清单反馈等有效措施,抓实党内制度落实,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制定《车站街道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验收评价办法》,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提升,真正把党支部这个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夯实。

以政治教育强化组织力

党员是党支部的“细胞”,是党在人民心中的“标杆”。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工委每月向基层党支部下发学习重点,各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并通过上门送学、网上送学、红色补习班等方式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以教育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街道开设“初心学堂”,每周五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强化以学促践能力。

以阵地建设强化凝聚力

基层党组织如果没有阵地依托,区域统筹、资源整合,堡垒作用就会缺乏发力支点。今年,街道实施阵地提升工程,在硬件上提升和新建兴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鲁中蔬菜批发市场“红色菜篮子”业户之家2处党群阵地,新建铁陆社区、新华社区、齐林家园社区“红色驿站”和城南社区“红色议事广场”4处多功能阵地;在软件上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功效,成立街道红色物业管理中心和7个城市社区成立红色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双报到”单位、共建单位等资源实施东花园停车场提升等自治项目50余个,畅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厘米”。

抓基层就要抓到支部,强基层就要强到支部。下一步,车站街道将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管理,跑出战斗堡垒建设“加速度”。(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以三项措施推进退休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九步法”垒砌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 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