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家门口的“夕阳课堂”—芦湖社区老年大学建设

2020年12月25日 18:4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增强老年朋友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芦湖社区创办社区老年大学,搭建老人相互交流、学习、服务能力的平台。

  坚持党建引领,传递积极能量。芦湖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相关会议,对疫情防控、教学计划、学员纳新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在办学工作中,芦湖社区把政治立校、党建引领放在的核心位置来抓,尤其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这一老年人聚集之地,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学员发挥好正能量。

  丰富课程设置,提升授课质量。芦湖社区以老年学员为中心,充分考虑老年学员年龄、受教育程度、学习需求等特点,在教学设施、教学管理、社区环境等方面,力求适合老年人特点,方便老年人行动。聘请十余位在相关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人士担任老年大学的授课老师,开设剪纸、国画、瑜伽、书法、太极、舞蹈声乐、葫芦丝课程,共8个专业10个班次,每期招收学员300余人。

  做好后勤保障,力保群众满意。芦湖社区社区为每个班次安排两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班级事务的管理、课前卫生消毒、教学器材的维护等工作,每天上课前他们提前来到教室,烧好热水、打开空调,准备好教学器材,为老师和学员们提供良好的上课环境,让老师教的舒心,学员学的开心。芦湖社区老年大学是芦湖社区“红色引领”的重点文化惠民项目,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自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红色物业,激发城市社区精细化服务新动能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夯实城市社区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与服务水平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当沙场“最红战旗”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 “红色物业”激活半城半乡“全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