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社区为民服务能力

2020年12月30日 08: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引领是主线,创新治理是根本。近年来,芦湖街道芦湖社区坚持以党建促社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核心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坚持党员主题党日制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每月月底,按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学习,学习各种先进政策,熟悉党的规章制度,让每位党员深入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职责。组织学习研讨,观看抗疫事迹片,深入学习抗疫故事,感受全国上下一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的巨大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学习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以“社区党建品牌”为抓手,为民服务暖民心。定期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全面深化党群“握手”行动,倾听百姓心声、感知百姓冷暖,关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普通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芦湖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切实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解决心头难事,进一步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掘特色,文化活动重传承。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在弘扬文化传统的同时,彰显文化传承深厚底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举办了敬老爱老文化晚会。演出在优美的舞姿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戏曲联唱、舞蹈、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纷纷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歌声鼓舞人心,旋律振奋人心,所有演职人员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出了对共绘美丽社区的美好心愿,也展现出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也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满足了他们的精神需求。同时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示了群众文艺成果,丰富了老年人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让芦湖社区居民共享文化成果。

  今后,芦湖社区将更加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时刻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思想群众的期盼作为第一追求。群众利益无小事,与群众心贴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以党建统领,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辛化社区于杰:“五彩驿站”助力社区治理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芦湖社区:社区“好书记” 居民“贴心人”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