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北郊派出所:真抓实干 守护平安 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2021年01月08日 15: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北郊派出所坚持党建带队建,针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以维护政治稳定为核心,以打击防范犯罪为主业,以落实基层基础工作为牵引,坚持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两手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理想信念养成,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每月按时组织支部集中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加强党性锻炼,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热情愈发高涨,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进行线上学习,不断推动知识更新,不断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规范内务管理,强化养成教育。认真落实“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要求,狠抓民警政治、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和队伍的战斗力,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体能和警容警姿训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派出所队伍的实力。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五条禁令”,严格规范执法,防止执法不规范和违规问题的发生,派出所本年度内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惩治犯罪维护稳定。积极开展“小案侦防”“亮剑六打”专项行动。抽调所内精干力量分析研判小案情规律特点,强化治安管理,精准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分子,切实提升小案破案率,挽回经济损失26万余元,用实际战果回应了群众期待,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因地制宜地组织各类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九小场所、重点部位、特种行业,危险及易制毒企业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工作目标,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直接深入行业场所、监管对象开展督导督查,进一步发现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档案完善齐全,管理规范有序,大大强化了社会管控力度。

       巡查防控多管齐下,各类隐患消于源头。抓好社会面巡防。采取步巡、车巡、视频巡逻、蹲点守候等形式,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现行犯罪抓获率,有效预防、震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的控制了社会面上的治安秩序。切实抓好“九小场所”消防管理。特别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强化校园安全防范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始终坚持“警灯闪烁”工程,并在上下学高峰期开展定点值守,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