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张店区马尚街道打造“马上办”党建服务品牌

2021年01月14日 16: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5a70f8615913888c91dd17c1a2cda1_副本.jpg

      2020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打造“马尚的事情马上办”党建服务品牌,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实行领导干部服务接待日制度,要求19名街道包居科级干部每周至少1天到挂包社区值班服务,推行“三个亮”工作机制。  

       一是“亮身份”,在村(社区)设立“马上为您服务”值班岗,公示值班干部姓名、联系电话、值班时间、分管工作等信息;二是“亮清单”,建立值班工作台账,及时登记群众来访接待、承办事项办理或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三是“亮结果”,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值班干部全程跟踪落实,对值班日内无法解决或需第三方办理的事项,做好交接和协调处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果。具体工作中,全面推行“3113工作法”,即对待群众的诉求做到3分钟内受理,1小时内到现场,1天内给予答复,3天内再次回访,确保群众诉求“受理一件、解决一件、满意一件”。

       2020年以来,街道累计完成居民即办事项5万余人次,值班干部现场回应群众诉求140余件次,市民投诉整改办结率达到100%。(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线上+线下”党建引领“红色矩阵”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示范创建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