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躬身入局 聚众智 求善法——高青县田镇街道赴临淄、淄川学习智慧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23日 10: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jpg

临淄区雪宫街道雪宫社区

  为推动高青县田镇街道基层党建、智慧社区向纵深发展,助力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建设,近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黎明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党建办工作人员到临淄、淄川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在智慧社区、基层党建方面的先进做法。

1.jpg

临淄区雪宫街道雪宫社区

  考察学习团参观了雪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阵地建设,就社区服务理念、特色工作法、网格化管理、红色物业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社区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观看了雪宫街道党建赋能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就智慧平台数据来源、采集更新、管理运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

  考察学习团参观了赵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八小工程”建设、村规民约建设,并重点就“支部建在村小组上”有效开展村级管理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入户参观、深入交流,了解村民生活状况、观察村民精神风貌。

4.jpg

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学习团深入学习了两区在基层党建、智慧社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明确了智慧社区建设“以人为本,数据为王”、基层党建“定星领航,落地为要”的理念,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创建注入新的观念,为推动我街道基层党建、智慧社区走深入、抓落地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抓实“四好一高”筑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赋予城市基层党建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