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先进典型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红领田镇”树标杆 “一社一品”勇争先

2020年11月24日 10:4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强化党建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基层党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以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创建为契机,以“红色领航”工程为“引擎”,以“红领田镇”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通过落实“红色6+1”工作标准,致力于达到“捋顺工作、突出特色、多点开花、全面突破”的党建工作目标,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田镇街道下辖6个城市社区争先推出“一社一品”,共同绘制了一幅“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竞赛图”。

高苑社区:铸锋“五心”之犁,细耕服务之田

  田镇街道高苑社区以“红领田镇”和“品牌升级”两大工程为指引,深入践行“五心”工作法,耕细为民服务。以“忠心”固本,不忘初心,忠诚担当;以“热心”服务,守望邻里,弘扬奉献;以“用心”办事,微笑服务,用心沟通;以“细心”工作,细致入微,亲情服务;以“爱心”扶弱,关怀贫弱,温暖民心。

青苑社区:“123N”促治理,铸就解题“金钥匙”

  田镇街道青苑社区推行“123N”党建工作法,致力于破解基层社会难题,坚持“1个中心”党建引领聚合力;“2支队伍”志愿服务暖民心;“3方阵地”众志成城为居民;“N方力量”携手同心齐联动。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同心共向、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新格局。

文苑社区:“三进三听六服务” 凝聚党心促和谐

  田镇街道文苑社区依托“一建一网一实践”的服务机制,创新推出了“336”社区工作法:“三进”即“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三听”即“听民意、听困难、听需求”;“六服务”即“政策服务、温暖服务、维权服务、咨询服务、健康服务、信息服务”。致力于实现“把居民的事情当家事,让居民把社区当家建”的组织目标。

国井社区:“四微”服务送党情 春风化雨聚民心

  田镇街道国井社区以“春风化雨送党情、润物无声聚民心”的品牌理念,全面推行“春雨”四微工作法。“微理念”,打造五个“一”社区特色党会;“微实践”,启动“红色双锋”管理新模式;“微宣传”,开启惠风和畅服务专线;“微服务”,全面实施“1+3+4+N”社区治理新模式。

黄河社区:以心换心赢民心 凝神聚力促服务

  田镇街道黄河社区把把热心服务、心系居民作为党建工作着力点、落脚点,推出“民心”工作法。热心工作换民心,围绕“人”字做文章;贴心服务赢民心,打造“一次办好”的金字招牌;精心管理顺民心,开展三级精准化网格管理;心系居民暖民心,智慧服务提效率。

长江社区:“五彩”绽放添光彩,基层党建“活”起来

  田镇街道长江社区以“五彩党建”为统领,把党建各项工作纳入品牌创建之中,通过充分发挥品牌示范效应,促进党建工作常做常新。突出“红色”引领,让支部“硬”起来;开展“橙色”服务,让党员“动”起来;打造“绿色”文化,让社魂“聚”起来;培养“金色”人才,让社建“强”起来;推行“青色”廉政,让防线“筑”起来。(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