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博山区: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建成

2017年08月24日 16:43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群众在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游览

  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助推党建。党建文化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活力之源。今年以来,博山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探索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广场),进一步凸显党建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博山区山头街道紧紧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整合辖区内各项资源,率先在文姜公园建成淄博市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进一步拓展了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助推了党章和党的历史的多样化宣传。

  山头街道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内设有党旗、党徽塑雕各一处,“宣誓角”一处,“红色洗礼”宣传栏6组,“红色步道”一条,党建内容囊括了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历史、党的精神等内容。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广场)发挥了将党建阵地由过去的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形象生动地向居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建、廉政文化等知识,从而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广场)的建成,将党建工作与群众生活紧密融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党建文化呈现在广大党员群众面前,使党建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党员群众教育、干部廉政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家乡文化陶冶场地。(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淄博市博山区粮食局:真诚帮扶真情为民 淄博市博山区翡翠园社区书记光迎春工作纪实 淄博市博山区:用好“学习强国” 建设“书香博山” 淄博市博山区党外年轻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