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江敦涛到张店区科苑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到梅苑社区参加“双报到”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09: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jpg

江敦涛为科苑街道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淄博市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张店区科苑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到梅苑社区参加“双报到”活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握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参加活动并主持宣讲。

江敦涛首先来到科苑街道梅苑社区参加“双报到”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认真翻阅“双报到”为民服务工作全程纪实簿并签字,依次察看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红管家”服务站、城市书房等。他指出,要以“双报到”为抓手,突出党建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的引领推动作用。要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随后,江敦涛来到科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网格管理室、视频研判室等,强调要建好用好网格员队伍,建立网格员履行职责制度,形成常态化入户走访机制,力争做到“提房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科苑街道红色家书馆集中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的家书,江敦涛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体味,表示红色家书馆办得很有特色,要将其作为一个开放的教育阵地并予推广,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来此接受爱党爱国爱家系列教育。

调研结束后,江敦涛为科苑街道党员群众代表及他所在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重点把握好“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发展新目标、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五个“新”特点,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江敦涛指出,街道和社区干部是基层工作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位子不高但责任很大。要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聚合力”。要始终把推动发展抓在手上,全力攻坚社区产业升级,走出富民强居新路子。要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组织用好各方资源,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始终把维护稳定落实在行动上,深化提升“八小工程”,探索建立“六化体系”,构筑全方位、全周期、立体式的现代化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淄川区组织2018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开班仪式 博山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博山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张店区举行2018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