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提升街区吸引力 点亮稷下夜经济

2020年12月21日 14:1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委通过“三位一体”优化街道经济布局丰富群众生活,进一步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让城市更有烟火气。街道党委以“法治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政策制定为主旨,摒弃“一刀切”的方式方法,让微观的民愿汇入宏观的民生,让群众的期盼与城市的情怀交融。着力打造“一托三”的夜经济经营格局,切实增强群众居在稷下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在人间烟火中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111111.jpg

       提质升级夜间经济试点街区

       一是以“新生活方式中心”作为购物街区的核心定位,力争通过不断改造提升实现“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夜间经济消费模式,重点调整街区的业态结构,提升传统业态,布局体验业态,发展新兴业态,提高业态丰富度、创新性。二是通过增加街区亮化、特色绿植、创意摆件、雕塑、布景、布品等元素,形成独具特色、整体协调的街区风貌。该项目填补了临淄地区区域型休闲类商业空白,促进了临淄商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打造互联网+美学街区新零售样板

      鱼盐里商业街于2018年规划动工,占地面积约5万㎡,是由14栋2-3层的独栋建筑组成的街区式购物中心,拥有5倍于临淄现有商业停车场大小的超大型停车场,共2000个车位,旨在以“畅快玩乐”构建一站式家庭欢聚空间,打造互联网+美学街区新零售样板、夜间经济示范区,开启“吃喝玩乐购”全新升级体验模式。目前已进入试营业阶段,将于12月底正式营业。截至目前,商业街招商率达70%,引进了美吉姆、马博士等一线教育品牌,半天妖、天山明珠等实力餐饮品牌,以及NASA酒吧等实力雄厚的休闲娱乐场所。此外,已有猪八戒网、北京金联创科技等40余家互联网服务型企业入驻。

222222222.jpg


       完善街道特色街区功能布局

       积极做好街道特色街区的功能布局完善,聚力打造齐都文化城、新天齐美食城、淄江夜市等特色夜经济区。结合本地实际,推出“夜市购物节”,举办系列夜间促销活动,将文化与消费完美交融,融合夜间集市、夜淘小品、夜间文化主题活动、娱乐汇演、歌舞等内容,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形式,形成独立IP。并重新规划刘家市场便民疏导区等区域,可容纳上千人共享夜市繁华,进一步维护便民疏导区内外环境,让群众和商户共建和谐地摊经济、夜经济。(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