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继往开来,擘画发展新篇章

2021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30日,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发展路径、奋斗目标作出展望。会后,临淄区稷下街道紧密部署,召开班子会、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发展作出统筹安排。

  经济方面,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智能装备制造工业集聚区。去年以来,稷下街道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齐都药业新医药产业、颐高电子产业园等为稷下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下一步,稷下街道将在王庄工业园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引进更多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打造成稷下街道智能装备制造工业集聚区,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实现产业要素“沿链聚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铺好路。认定工业集聚区后,解决企业技改需要的同时,也能够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招引优质项目,预计增加税收3000万,新增就业岗位800个。

  民生方面,着力社区精细化管理,推动智慧城市纵深发展。去年以来,稷下街道投资48万元对名仕庄园、淄江北五区监控和门禁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更换更新。下一步,街道将对辖区内的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智能车牌识别系统、电子眼防控网等继续进行升级,进一步完善智能平安社区信息系统。同时,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工作模式,积极推进“社会管理、联防联控”机制,对86个城市社区网格和农村6个网格工作片进行网格化精细管理,不断优化居民便捷服务,推动城市治理智慧化,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生态方面,推进“生态提升”,聚力城乡环境改善。去年以来,稷下街道对辖区内裸露土地、断壁残垣、立面广告牌匾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展了绿化补植、工地扬尘治理和非道路移动污染源登记等工作,城乡环境向好发展。下一步,稷下街道将深化环境整治成果,积极探索“天+地”立体治气体系,落实“三班三巡查”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进行三班运转、压茬巡检,抓好工地扬尘、企业技改、空气检测等工作,推动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同时,突出全员治污,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和辖区居民,强化环保观念、参与生态治理行动,共同守护“稷下蓝”。(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 郭晓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