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淄博荣英牧业有限公司“强镇富民项目”

2020年11月24日 09:1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淄博荣英牧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200万元,总投资1.1亿元,奶牛养殖区占地170余亩,种植基地80余亩。现奶牛存栏量1100余头,年成母牛单产达10吨以上。

  一是高标准定位强质量。牧业建有高标准钢结构牛舍6栋、自动化挤奶厅1座、青贮池3座及防疫、消毒、污粪处理等标准化配套基础设施。牛舍配备发酵床和360度旋转牛体刷,为奶牛营造了干燥舒适的生长环境。挤奶厅布设GEA牧场管理系统,配备GEA 2*20并列式挤奶台,通过自动脱杯系统、喷雾药浴系统、自动清洗系统及仿生挤奶为奶牛营造安全舒适的挤奶环境,保证原奶质量安全。牧场建有化验室,对所有出场原奶进行化验,保证原奶质量100%合格。

  二是整合资源促镇域产业提升。荣英牧场以标准化养殖模式,推动原奶质量标准不断提高,每天向得益乳业输送优质原奶17顿。整合域范围内奶牛养殖大户资源,牵头成立高青县奶牛协会,在传播先进理念、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规范提升饲料质量、有效降低原料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三是强村富民引领乡村振兴。通过土地租赁每年增加群众收入22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元;基地每年吸纳务工群众50人,人均增收4.5万元;依托基地5000亩的青贮能力,周边10余个村党支部领办农业种植合作社,通过提供青贮服务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立新制药项目入选省人才项目扶持计划 高青县:以产引才,推动“黄三角药谷”人才集聚 高青县唐坊镇:以文化人,奠基乡村振兴--《尚书》政德教育基地 高青县:“一肩挑”念好“三字诀” 高青县唐坊镇曹家村:一核两区三引领,“蝶变”后进变先进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曹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