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经验做法

淄博市周村区丝绸路街道鸿雁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释放社会组织正能量”

2020年12月25日 18:0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鸿雁社会组织自201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群众的纽带功能,积极参与基层精细化治理,通过抓党建、搭平台、聚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与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促社团建设。鸿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冲在前、作表率”带头发挥作用,依托现有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主观能动性,组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三个一”党建孵化品牌工作法,促进社团组织融合发展。打造暖心窝党建家园。2019年,建成集党员政治生活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体验馆、基层党建展馆“三馆合一”的社会组织领域综合性党建展馆。

      加强联动,促服务提升。近年来,鸿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已培育孵化12家社会组织,建立起以专家学者为骨干的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先后组织263名志愿者参与社工师资格考试,有44人取得社工师资格。为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内涵,鸿雁社会组织党支部将社区服务和社会服务相结合、公益服务和文化下乡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一百多次,参加人员超过五百人次,受到群众普遍好评。今年,鸿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被确定为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市级培育对象,与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下一步将通过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等,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凝聚力量,促和谐发展。鸿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探索中前行,在改革中发展,以“团结、促进、服务”为宗旨,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思路,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丰富人才资源;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素质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发展路径,不断推进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力争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头雁”。

      社会组织找准方向跟党走,不忘初心多奉献,努力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社会组织的党建之花开遍周村每一个角落。(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党建引领凝聚社会组织“红色力量”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抓实“四好一高”筑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