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最新动态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与“两新”组织青松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16: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根据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直部门单位与“两新”组织结对共建的工作部署,11月10日,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春林带队前往沂源县,沂源县老干部局、春松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开展结对共建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建基地,观看了《本色家园·春松》《凝聚磅礴力,扬帆再起航》工作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服务队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党建重点亮点工作。


座谈中,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大鲁、党委书记张光福先后介绍了服务队党委探索建立了党建引领、文化养老、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离退休干部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县镇社区三级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全力打造“本色家园·春松”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绿护绿、倡导文明、革命传统教育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累积超过5000余小时。


沂源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唐国华,谈了谈近年来春松服务队成长壮大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春松服务队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党建联建共建,促进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共建品牌!

马春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春松服务队党建工作成绩,向参会的老同志老党员们致以深深的敬意,介绍了公用中心近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强调了中心与服务队互相学习交流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3142216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围绕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难点,结合中心和服务队的实际情况,双方探讨了今后共建工作方向,初步形成了建立“以创新服务机制为途径,以完善制度规范为保障,以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思路,抓细抓实“十个一”工作目标落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纽带作用,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基层党建力量,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互促共建,力争打造党建共建品牌。(中共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直属机关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工商联与“两新组织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淄博:突出四抓加强对建组织扩覆盖领导 周村区大街街道:“四联共建”重塑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楼宇党旗别样红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奉献聚合力 共建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