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最新动态

恒丰银行淄博桓台支行:三个“党建+”共建结硕果

2020年12月23日 15:0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恒丰银行淄博桓台支行在淄博分行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标杆党支部”创建,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构建党建工作服务体系,突出强化党群联动、阵地建设,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

  “党建+共建”。该党支部与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开展了党建共建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双方主要领导及党员代表前往田庄镇胡中村悦享夕阳幸福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花生油、面粉、鸡蛋等生活物资,并与老人们一同拉家常,为他们送去党和社会的关怀。通过搭建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用、服务联动的“四联”平台,增强职工与会员的政治认同感,推动各自业务融合新发展。该支部所在的桓台支行,还计划为共建的新阶层联谊会的会员提供独家定制联名卡,此举将党建共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互帮互促共提,发挥“党建+”叠加效果。

  “党建+银企合作”。为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服务实体经济的合力,该党支部与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双方就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各自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通过积极探索“党建+银企合作”促发展的方法,将银企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开拓党建引领、银企联动、共治共享、共同提高的新局面。

  “党建+普惠金融”。年内,恒丰银行淄博桓台支行在王茂村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村里百姓办理小额现金取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金融服务,以及电话费缴纳等业务,帮助村里群众实现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快捷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是发挥党建和金融协调优势、有效破解农村资金匮乏和人才瓶颈的有益尝试,是实施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的务实举措。与此同时,该党支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先后至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走访慰问援助武汉医护人员及家属,表达敬意和感谢,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前往桓台县交警大队、镇政府、王茂村服务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资,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银行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恒丰银行淄博桓台支行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强支部,达到强基础、强基层的目标,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中共桓台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来桓台县调研 淄博市桓台县:“线上+线下”党建引领“红色矩阵”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