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高校 >最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般阳中学:多彩大课间,活力满校园

2020年12月25日 11:4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p5_b.jpg

    军体拳、健身操、乒乓球、气排球、健身房……

  本学期,般阳中学在全校开展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多彩大课间活动。通过优化大课间的时间、空间、内容和形式,让师生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在运动中锻炼身心,找到自信,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

科学规划,让师生爱上运动

  充足的时间是大课间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利用高中学生寄宿制的优势,科学合理安排两个长达40分钟的大课间时间,让其体验到运动的乐趣、心情的愉悦以及工作效率的提高;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宣传大课间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通过微信平台全面展现大课间活动中师生的风采和带来的变化;各级部精心筹划,根据学生身心特点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大课间活动的创新性和多样性,吸引着师生的兴趣,主动参与度不断提高,让师生们享受生活,真正爱上运动。

设施建设, 为大课间提供保障

  场地器材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和配备是大课间开展的物质支撑。本学期,学校加大活动场地的改建和器材的投入。新建300余平方米的体能训练房,极大改善了师生体育锻炼的环境和条件。对田径场、排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地进行全面维护,真正做到“处处有健身设施,随时能快乐活动”,确保了大课间活动的顺利开展。

   形式多样,让师生体验运动的喜悦

  学校突破传统课间活动的单一模式,不断拓展活动形式,把健身操、军体拳、气排球、拔河、跳大绳、踢毽子、乒乓球、羽毛球、团队游戏等形式纳入大课间活动内容。大课间时间,只见操场、教学楼前、广场上、排球场到处是师生们运动的身影,处处洋溢着师生的欢声笑语。

  首届“校长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历时1个月,11支代表队、44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一个月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训练和比赛,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增进了干群之间、教师之间的友谊,提升了职业幸福感。

  本学期,学校邀请专业教官到校对各年级学生开展军体拳训练。军体拳的学习,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服从命令、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更激发了学生的潜能,练就了“勇攀高峰、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般阳中学大课间活动的开展,让师生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充实与快乐,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升级帮办服务 延伸跨域办理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