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国有企业 >经验做法

张店区农商银行“五个注重”加强党建工作

2018年03月02日 08:3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淄博市张店区农商银行近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强化“五个注重”,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农商银行党委领导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严格遵守党的经济金融工作纪律,坚决执行党的经济金融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合规经营。把加强党性修养贯穿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影响党员、带动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为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打造出一个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党员队伍。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行上下将十九大重要理论思想与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环境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切实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注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行20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召开党员谈心会、定期做书面思想汇报等形式,要求党员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征求别人意见,诚恳接受群众的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激发干劲、弘扬正气,增进团结、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注重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信贷投放、存款增长、不良贷款清收和信e贷信息采集等工作,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党性锻炼,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通过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检验十九大学习成效,巩固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注重走群众路线。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职责,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页,并配备专职讲解员进行答疑解惑,为市民送去贴心的金融服务,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张店区:党建引领再升级 “红色科苑”展活力 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打造“马上办”党建服务品牌 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北焦宋村第一书记卢法礼:“驻”进百姓心坎里 淄博市张店区工信局:不断畅通服务党员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