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崔孟李村:党建引领华丽转身

2020年11月24日 08: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崔孟李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党员联户“1+6+N”党建体系为突破口,助推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抓班子带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村内事务14次,开展主题党日9次,严格履行村干部坐班制度,规范执行“三务”公开、“四议两公开”,在村内构建了风清气正的党建氛围。村内划片网格化管理,30户贫困户全部由党员挂包,党员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积极带头,在高速路项目建设中,砍伐树木5000余棵,拆除鸭棚5个,顺利完成近200亩的迁占。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党支部领办“创新项目”,成立众鑫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数字技术+市场”发展模式,主打黄河大米、高筋面粉、双黄鸭蛋等7种特色农产品,销售收入70万余元,销售商品50余吨,一般农户、贫困户通过提供劳务服务增收6万余元,预计年底收入达到100万元,收益35万元,分红21万元,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

  搭建发展“桥梁”,突出为民服务宗旨。2019年底,第一书记协调派出单位投资111万元为村里建设村内机井通电工程,满足1500亩农田和30座种植大棚的提水浇灌用电需求。今年9月份,积极争取投资87.5万元的扶贫项目落地,11月前,新建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一处、改扩建合作社生产车间、新上10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对全村道路进行硬化绿化并安装160盏太阳能路灯,扎实做好各项惠民利民工程。(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流动党员管理出“实招”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站在新时代 抓好新党建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坚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党建引领滩区迁建二期100%分房到户 高青县黑里寨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