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吉祥村:“红色引擎”跑出基层社会治理“加速度”

2020年12月29日 11:2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功能,高青县花沟镇结合实际,聚焦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争创“五面红旗”活动,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全县首批“五面红旗”评选中,吉祥村夺得“农村社会治理”红旗村。

40a44f17fdfe7bb3f5e20872d98eab1.jpg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党员联户、干部走亲”工作,每名党员挂包10到15户群众,定期走访,搜集意见建议,每月对各村党务、政务、村务工作予以公开,有效解决了群众对村级事务、财务不了解的问题,群众满意度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df7c19126b8069914f316abc2102dbe.jpg

  二是加强网格化管理。由“两委”牵头,成立网格化治安巡逻队,深入开展治安问题排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除隐患6起,村内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向好。村内矛盾自行化解和调解成功率100%。多年来,吉祥村未出现赴省进京访案件,不存在信访积案。

b29b9cdfdd9651afa96ef6959d3a115.jpg

  三是推进“雪亮工程”。依托远程教育设备建成1个村级视频监控室,布置监控设备15个,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建成标准化综治中心,设施设备完善,设有专职网格员1名,负责视频监控的日常维护和村内日常巡察工作,通过手机APP及时将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上传。(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农村社会治理共同发展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顺合村第一书记:脚踏实地驻村 真心实意为民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红旗飘扬,舞动乡村振兴之东风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牢牢把握党建全面引领 实现基层治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