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用好党建“三紧” 筑牢脱贫成效

2020年12月29日 14:3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工作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重要保证。今年来,高城镇用“三紧”挥动党建“利剑”,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紧贴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以深化“主题党日”为突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制度、组织优势,党员带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和帮助群众致富。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积极将党组织建在生产链上、合作社里、生产小组上,发挥好党组织攻隘口、闯险滩的关键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凝聚共识,共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紧抓基层党建,助力扶贫成效。抓基层党建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将其抓好、抓出成效,就是为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结合高城镇南大门的区位优势、毗邻台湾工业园区等实际情况,精细谋划、精准发力,走出了果蔬采摘基地、光伏发电、就业扶贫等补短板和促长效协同推进的脱贫新路子。

紧扣扶贫工作,凝聚磅礴力量。高城镇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涌现出了孟荆陈村、大张村、蔡刘村等先进典型,用先进带后劲,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扑下身子一起干,把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树立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凝聚社会各方扶贫力量,激发传递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一起努力。(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精心“烹制”党员干部“提能套餐”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创新党建引领模式 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看准相,号准脉,开出精准脱贫新处方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顺合村第一书记:脚踏实地驻村 真心实意为民 淄博市高青县杨坊村第一书记:扎根农村,交付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