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支部领班合作社 乡村振兴在行动

2021年02月03日 14:5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政策像一轮骄阳,不仅照亮了乡村振兴的道路,还照亮了贫困群众的好日子。2020年8月22日上午,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正在为贫困群众“分红”,27户贫困群众喜滋滋的领上了“红票子”。

3333.jpg

  “村里自从有了食用菌产业,俺们就多了一份收入,平时打工赚钱,每年还有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好了。”花东村贫困群众孙玉兰今年收入翻了一番,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村里的产业项目好。

  近年来,花沟镇花东村以党建为统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连接龙头企业与群众的纽带,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兴产业,以能人帮带助发展,以产业驱动谋振兴,呈现出一派崭新局面。

  经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 通过采取“企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淄博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立体循环模式的现代化食用菌工厂化种植项目,全年产值2000余万元。周边村庄70多名村民、27户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入股,在家门口就业。

2222.jpg

  目前,花东村27户贫困群众每年可以分得2000元的项目分红,村集体每年增收3万元,每年春节前统一为7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发放福利,走出了一条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致富路、惠民路、强村路。(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小小网格里的“大天地”